工院优秀校友“生涯规划之笔试与面试技巧”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10


 智慧引领,职业航向。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于913日下午,在西教3C103教室线下线上联合举办了一场优秀校友分享会,主题为"生涯规划之笔试与面试技巧"


 本次分享会,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工院优秀校友梁化彬先生作为嘉宾,分享他的就业经验,畅谈求职感悟,发挥就业模范带头作用。

 梁化彬校友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他在大学期间如何接触到投资银行工作和职业规划,并介绍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市场的情况和趋势,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竞争力。最后,他强调了在毕业选择工作时应该注重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要有宏观概念,不断调整和发展。

 在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并提出了关于如何进入金融行业、毕业生就业问题以及如何选择工作的提问。梁化彬校友基于自己的经验和见解,细致而诚恳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就业分享会活动为工院及全校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能够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认识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竞争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就业信息和经验,也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和期待。


(工程科学学院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