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65


 1130日下午,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力四楼201会议室举办“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谱写建功立业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联系领导、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吴尚犬主持会议。

 刘明候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我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他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为题,从新时代伟大成就、党代会制度、关键词学习等方面做了详细论述,结合我国光伏产业和高铁电信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历程、中美选举制度和社保制度的对比、英国大学如何对待言论自由等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系统的讲解。最后,刘明候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勉励大家:“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整场报告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在总结交流中,吴尚犬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身体力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新时代国家发展和学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