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红色 展蓝图”——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红色题材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209


为进一步激发和弘扬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红色革命精神,2022426日下午1430,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忆红色 展蓝图”系列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观看红色题材影片《高山下的花环》。



影片以对越自卫反击战为背景,讲述了以梁三喜、赵蒙生、靳开来为代表的平凡而伟大的战士们在战争中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与洗礼的故事,歌颂了他们勇于牺牲、一心为国,以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为己任的高尚品质。影片中许多情节深深触动了同学们:梁大娘三个儿子的牺牲、雷军长将自己的儿子送上战场、靳开洒脱的说出“咱们烈士陵园见!”、双腿截肢的金小柱笑着说“我是轻伤”等。同学们在影片中感受到了老一辈农民子弟兵无私奉献、英勇顽强、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背负的责任与担当。

影片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感叹如今祖国的和平安定、繁荣昌盛来之不易。今日的盛世是用无数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流血牺牲换来的。孙厚波感慨:“影片中那句‘该流血牺牲的时候让老百姓的子弟上?这不是共产党!共产党的字典里,没有“功臣”两个字!’深深地打动了我,倘若我们党的领导干部皆能如此,中国必然兴旺!”。李锦川同志说,作为每个中国人我们都应牢记“中国是我的,可也是你的”这个道理,唯有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祖国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同学们一同表示,身为党员,我们需要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此次以红色电影为载体的党日活动不仅弘扬了红色精神,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让我们对自身历史重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现了“忆红色,展蓝图”的教育目的。


(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