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强主任医师“科大新医学—— 泌尿系统的力学问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469


11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宣强博士在力学一楼504会议室受邀做学术报告,题目为“科大新医学——泌尿系统的力学问题”。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程晓舫教授主持。




 宣强主任医师通过介绍常见泌尿系统疾病及其临床处理方法,比如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输尿管软镜碎石、泌尿系肿瘤腹腔镜手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钬激光剜除的开放性手术及微创手术,逐步展示了临床泌尿系统所涉及的流体以及神经肌腱结构的力学原理,及目前临床已有的解决方案,最后提出了泌尿系统疾病中面临的待解决的自然科学问题。报告内容引发了师生极大的兴趣,部分师生与宣强主任医师就泌尿系统里的基础问题积极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医学探索求知的热情。宣强主任医师为师生带来了医学泌尿系统方面的力学问题探究,展示了学科交叉的魅力,给同学们提供了跨学科研究的方向和就业思路,实属难得,师生获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宣强博士,泌尿科主任医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复杂性泌尿系结石、泌尿系肿瘤、男科疾病、前列腺疾病、肾上腺疾病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输尿管软镜碎石、泌尿系肿瘤腹腔镜手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钬激光剜除的开放性手术及微创手术领域颇有造诣。2013年赴德国Martin-Luther-University(马丁路德大学)医院学习,主持“组织激肽释放酶基因7促进前列腺癌进展作用机制研究”等科研项目多项,安徽省卫生厅第五批青年领军人才,2012年院首批青年技术骨干。先后担任中国医师协会男性内分泌专业委员,安徽省泌尿外科学会、男科学会常务委员,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泌尿男科健康分会副主任主委员。

 本次报告会为 2021 年工程科学论坛第 32 期报告,报告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

          撰稿人:王敏 岳萌琛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