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两弹一星”精神 感受老一辈科学家报国情怀 ----工程科学学院院办-工程中心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250


为更好的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工程科学学院院办-工程中心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精神洗礼中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精神事迹选编》,观看了学校与新华网联合制作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的第三部——《科学之光》。112日下午,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文博院,集体重温钱学森先生的光辉事迹和“两弹一星”精神。



同志们认真观看了纪录片《钱学森》、《国家记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图片展,为钱老冲破重重困难回到祖国怀抱,在国内科学研究一片空白的基础上,对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而深深震撼。尤其是钱老的“旗杆式”培养人才的理念,提出健康的身体是根本、高度的政治觉悟是第一基石,严肃、严格、严密的三严作风和中外语文是基础,物理概念、演算技巧和联系实际是缺一不可的支柱,专业基础知识是支撑,只有在这些基础的支持下进行专题研究才可取得卓越成果。近日推行的课程思政建设正是在赓续红色基因和老一辈科学家的育人理念。


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志们对学校一脉相承的人才培养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目前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老师,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认真践行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让红旗在永恒的东风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