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引进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11 浏览次数:755

2021年2月10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举办了引进人才座谈会。部分学院领导及学院十余名引进人才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执行院长吴恒安主持。

执行院长吴恒安简单介绍了学院三个学科的人才引进情况。首先肯定了学院引进人才的发展,同时也肯定了引进人才对学院的科研发展和管理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指出,引进人才在自身发展中,也面临各种各各样的考核与评估,希望借此机会听取学院引进人才在自身发展、学院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交流学习。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对其自身发展的帮助与支持,并期望能取得更多成绩,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副院长倪勇鼓励引进人才在申请科研项目时要胆子更大,扩大思维,转变思路,不能仅仅局限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面上项目,要敢于尝试,争取更大的联合项目、仪器项目、重点项目,以及中科院、科技部等其他部委的科研项目。姜洪源老师表示科学研究不能只关注短期收益,必须做好长远规划,确实也需要转变思路,项目申请不能过于局限。吴东老师分享了其申请仪器项目的经验,有压力才有动力,联合团队申请能取得更大的成功率,同时要积极撰写项目指南并请专家把关,同时提出了对获得重大项目的老师,学校能给予课题组研究成员劳务费配套的建议。骆天治老师对学校涉密科研人员管理提出了建议。储开芹、孙帅帅两位老师提出在公用房使用方面的建议和需求。赵旸、陈立锋两位老师提出在博士招生方面遇到的问题。闫锐、盛东、毛磊、王海龙四位老师也交流了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表示在项目申请时需转变思路,扩大思维,同时要努力发展团队,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执行院长吴恒安非常感谢各位引进人才提出的诚恳意见和建议,学院会尽量解决引进人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学院引进人才成长和发展,进而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引进人才作为独立PI,也需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借助团队全方位提升自己。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引进人才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后续学院及引进人才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