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精彩纷呈——工程科学学院举办第一次本科生团体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497

2020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力一楼三楼学生工作坊举办本科生团体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本次活动主题为“如何识别自己的情绪”,参加对象为2020级本科班心理委员及感兴趣同学。活动由我院外聘心理顾问陈燕老师组织开展。

 

陈燕老师首先通过游戏的方式调动大家发言的积极性,从而活跃现场气氛。每位同学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描述此刻的心情和对活动收获的期待,或忐忑,或放松,或兴奋,大家都对此次活动满怀期待。在简短的个人介绍之后,便是令人兴奋的“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名称“你是谁”,由相邻座位的两位同学共同完成。由于答案完全随机,计时三分钟的时间里,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在一问一答的交替与眼神交流中,同学们相互之间达到了默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欢乐的游戏环节之后,伴随着舒缓悦耳的音乐声,陈燕老师开始指导同学们全身心的放松,舒缓紧张情绪,大家感觉全身的疲惫感一扫而空,获得片刻自由与宁静,完成了一次心灵的休憩调整。

 

在“后背作画”环节,同学们互相传递自己的心情,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同学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

最后,同学们手牵手浅谈参与活动后的感受。同学们认为活动新颖活泼,在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大家满怀真诚与热情,由陌生到熟悉,由腼腆到自然,不仅收获到了宝贵的友谊,更是上了一意义非凡的心理健康课。同学们还希望以后能够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

(2020级工科试验班4班 管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