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永怀赤子丹心”工程科学学院团建促党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757

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学院党、团支部的生机和活力,促进支部学生健康全面发展,20201017日,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联合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乘车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了以“重温红色记忆,永怀赤子丹心”为主题的团建促党建活动,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于倩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

全体同学与党旗、团旗合影

 

上午10点,全体同学在院团委书记于倩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程回顾了渡江战役“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甘于献身的豪情以及支前群众浓厚的革命热情。参观结束,于倩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党史国史,感受革命前辈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勇于拼搏的精神,转化为当下刻苦学习的蓬勃动力。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展厅

 

中午时分,在结束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参观后,同学们乘车来到龙栖湖湿地公园边,在饱览公园周围的秋日胜景后开展了户外野餐。随后,在负责同学的组织下于活动场地开展了“五毛一块”、“六人七足”、“踩报纸”等丰富有趣的团队活动,现场活跃的气氛让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同学们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同学间的友谊悄然增进。活动最后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结束,参与同学自发清理活动遗留垃圾,环保意识得到了园方工作人员的称赞。


同学们在开展团体活动

 

本次团建促党建活动通过对革命历程的学习和回顾,结合线下团体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更进一步坚定了各支部党员和支部团员的理想信念,同时通过促进各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互动,使各支部党员和团员的集体责任感和协同合作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为学院党团共建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