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097

926日晚,工程科学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区力学一楼239会议室顺利召开。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牟玲老师、院团委副书记罗坤老师、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储、校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李永哲、校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长计欣晔、第八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宏劲,各班级代表以及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成员李君慧主持。


f1a16b8aaf8b83811710e8eb8dde9ec

eb5735a845edc938efce3ee499ff066

 

院团委副书记罗坤老师首先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院研究生会在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在学生干部的努力与全体同学的支持下,在服务同学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广大工院学子风貌的体现。他希望学生组织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更好地服务同学。


c04f2bc89b3b402f3dab82193d81ccc


校研究生会委员李永哲在发言中说,长期以来,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为校研究生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并与校研会之间形成了很好的“人才闭环”,在学生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工院研究生会今后工作更加出色。


e1f001f504b7fae441ad505d8af24cd

 

工程科学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陈宏劲同学作了题为《勤奋学习、矢志奋斗,肩负时代责任,秉承红专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我校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8f78995e37c2c8097fe88f084cd41a1

 

随后,全体与会代表详细阅读了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草案,并举手表决。之后,会议进入选举环节。


66ecbd84c9a10b1e2405b1223ba4e2d 1952648a8131522f32dcee7570c2b9f


经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计票人统计选票,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王佩琦、张凯迪、邱威、杨俊峰、郭鉴峰、韩凯(按姓氏笔画排序)等6位同学当选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王佩琦、张凯迪、杨俊峰(按姓氏笔画排序)等3位同学当选为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在与会代表的推荐下,王浩杰、邱威、郭鉴锋、童晨(按姓氏笔画排序)等4位同学被推荐为校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

选举结束后,主持人宣读了关于通过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会同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会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发挥研究生在学院管理中的作用,成为研究生创新活动的组织者和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者;二是希望研究生会与时俱进,开展一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并在工作中想同学之所想,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把研究生会打造成为温暖人心的家园;三是希望研究生会的学生骨干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四是希望大家要树立团队意识,相互包容、相互支持,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多加强与兄弟学院的联系,相互学习和交流,增进友谊。


 

最后,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院团委的积极指导下,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持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努力拼搏,继往开来,续写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