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行就业规划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739

1212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西区3A213教室召开学院就业规划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主持,工程科学学院骆念武老师主讲,同时邀请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办公室主任魏英老师和就业办公室郝心远老师出席,与到场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就业择业相关的经验和知识的分享,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做出了针对性的讲解和探讨。



交流会上,骆老师从求职简历和求职面试两个方面,结合以往的案例,向到场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指出同学们面对就业择业,应该先做到更好地认识自己、熟悉自己,才能够在择业就业过程中有条不紊,充分发挥。



求职简历方面,骆老师强调,简历的写作和修改不是简单的文字游戏,而是不断自我探索的过程。除了注意基本的简历撰写过程的基本架构和要点外,应以能力展示为中心,结合“有针对性”和“客观具体”两个基本点出发进行构思,结合具体情况,形成“向面试官介绍自己”、“证明自己符合目标岗位的任职需求”、“让招聘单位相信具备超越期待的潜力”三个不同层次的简历。求职面试方面,骆老师主要针对结构化面试进行剖析,从面试前准备到面试过程中的各种细节,提醒同学们注意面试过程中的仪表,谈吐,充分考虑面试者的需求和心理,除了专业技能,还要展示综合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指出“同学们不能抱着一次成功的想法,要多尝试,多磨练,多总结”。

而后,魏英老师和郝心远老师介绍了同学们可以利用的就业信息平台和渠道,并以就业咨询的方式,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建议,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表达了对求职同学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告诉同学们:科大同学是站在非常高的平台上,要认真准备,对就业求职有信心。



在分享过程中,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为求职就业建立的信息平台,并指出对求职有困惑的同学还可以通过超级就业QQ群(389819591)以及预约生涯规划指导和就业咨询的方式来高效的解决困惑。



郝心远老师则强调,对于就业选择,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并根据生涯规划指导以及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反映出的“只是表述自己,不知道对方想要什么”这一问题做出了探讨,建议同学们针对企业文化以及用人单位的具体情况,提前关注,准备越充分就越容易成功。



此次就业规划指导交流会以分享和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求职、面试经历方面的宝贵的经验,同时帮助对就业择业存在困惑的本科和研究生同学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