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进行就业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313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动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办实事的积极性,同时响应教育部下发的做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性相关文件,1014日晚,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力二楼215举办了就业交流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开就业过程中的疑惑、扩展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以提高个人就业满意度和班级就业率。活动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舒健主持,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2017级研究生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舒健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九系硕士毕业生往年的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他提醒同学们要重考虑自己的未来,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做好个人定位和职业规划。他指出要保持平稳自信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要从爱好、地域等多方面因素考虑职业选择,利用好校友资源,扩大和畅通自己对招聘信息的接收渠道。



随后,王玉山同志针对私企的招聘和自己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他为大家着重讲解了企业面试的一般流程与笔试、面试中的一些技巧,强调了简历内容的重要性,并建议各位同学要根据自己的性格与特点,决定自己未来的工作偏好。

接着,叶宇同志就公务员考试、科研院所的招聘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分析了选调生近几年的招录情况、国家与地区的相关政策并介绍了备考和报名的注意事项等。他提醒同学要及时关注公务员考试的信息,填报合适的岗位,增加成功的几率。



最后,同学们依次根据自身就业进展对今年的求职情况进行了消息交流,对求职中所遇到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根据自身的求职经历相互解答困惑,彼此进行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更多的就业资讯,更收获了就业过程中所需要的信心和毅力。

本次分享交流会不仅有利于我系硕士毕业生更好地掌握求职技巧、就业流程,解决求职过程中的问题,而且明确了同学们的求职目标,增加了求职信心。同时,也在分享交流中增强了党组织和班级的凝聚力。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