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院办-工程实验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全科研,警钟长鸣”志愿服务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28

 20191012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共产党员志愿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工程科学学院党委院办-工程实验中心支部在力四楼开展了关于“院办公室和实验室安全检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前由支部书记田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学习。

 

 

田杰书记指出,最近国内高校各类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对实验室安全更应该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我们支部的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实事做起,这一次我们要协助各办公室和实验室排查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更好的“科教报国”做好服务工作。


 

学习结束,支部全体党员在田杰书记带领下,从力四楼的一楼开始对各个实验室、办公室进行安全排查。整个检查活动中发现大部分办公室和实验室都已经非常重视安全问题,能够按照规定和要求有序摆放实验用品,但也有少部分实验室实验用品用完没能及时整理归放原位,还有大部分实验室插座没有张贴警示标志。安全检查结束后,支部专门跟相关实验室进行沟通,指出问题,并协助实验室进行整改。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首先自身提高了安全意识,同时帮助相关实验室去除安全隐患,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常态化,从身边小事实事做起,真正发挥党员、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体现“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人品质。党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个普通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院办-工程实验中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