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硕士班参观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294

为了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92627两日工程科学学院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参观实验中心。2019级力学硕士班新生在翟超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分为材料测试与分析实验室、几何测量实验室、流体与流体测量实验室、光学测量实验室、热分析实验室、微系统实验室。材料测试分析实验室拥有多套不同载荷容量的材料试验系统,可以在几十N到几百KN-129℃到1400℃的条件下进行动静态拉伸、压缩、三点弯曲试验以及多种交变载荷和随机载荷作用下的疲劳试验。几何测量实验室可进行微米级长度、角度和粗糙度测量。微系统实验室拥有高分辨率双面对准曝光机、光学外差微振动位移测量仪、飞秒激光加工系统等高精度、微尺度仪器设备,可进行压电陶瓷和硅基薄膜制备、体硅和薄膜刻蚀、微小振动和位移量测量等MEMS加工。

翟超老师讲到:实验中心属于公共平台,所有仪器设备都是对科大学子开放的,中心各实验室都是配备专业人员进行操作维护,有需求的同学在这里一定能得到满意回答。

相信此次实验中心参观活动能够让新生对中心有一定的了解、对自己专业有更清楚的认识,也能够更好地提高学生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