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大学生、我院吕松博士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489

受中宣部邀请,924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我院吕松博士作为中宣部、教育部表彰的“最美大学生”,与200余位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包括时代楷模、双百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文化名家一起参观了成就展。


 

成就展采用编年体形式,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带领观众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70年间走过的光辉历程,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


参观中,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精心还原的历史瞬间,让吕松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能够紧跟总书记步伐,近距离直观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展变化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让吕松倍受鼓舞。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年轻一代的科研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前行、继往开来,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奔跑在追梦的路上,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中华儿女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