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级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397

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建校之际,2018109日上午,59级校友座谈会在力一楼504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物理热工系59级校友、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主任裴刚教授和总支书记胡芃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校歌《永恒的东风》中开始。全体校友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怀念,传达母校建校60周年的祝福。59级校友、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原系主任陈义良教授致欢迎辞,表达了在科大建校60周年、同学们入校59周年之际,与同学们相约合肥,情聚母校的激动心情。59级校友代表何梓年介绍了校友们的情况。


  

系主任裴刚教授对各位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科大六十华诞也是校友们入校59周年,风雨六十载,科大从北京搬迁至合肥,取得现在成果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希望校友们能在回家的这段日子过得愉快。

  会上,党总支书记胡芃向校友们介绍了建校60年来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系近年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在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指导下,在包信和校长的领导下,我校大力发展新医学,新工科,对学生立足个性化培养,实行“2+X”模式,同时着眼国际化培养,学生有丰富的国外交流机会。



在座谈交流中,校友代表、拉瓦尔大学盛云龙教授代表同在海外的普林斯顿大学朱德麟向同学和院系领导表示问候,祝科大六十周年生日快乐。他十分感恩母校的培养,为自己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对自己在法国和加拿大求学、科研有极大帮助。盛教授感叹科大最近几年取得不俗成绩,在国际有很大的声望,希望科大未来可以培养出更多的像潘建伟院士的人才。



座谈交流积极热烈。校友们怀念曾经的求学经历,交流毕业后的工作情况;校友们对目前学校和系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科大、希望十三系继续走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



最后,校友们和系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