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书记参加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研讨会并与本科生毕业班同学座谈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344

6月20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种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为联系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与支部党员座谈交流并对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给予指导。工程科学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支部具体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学生党建和支部建设工作、如何改进学生工作和管理、如何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等进行研讨。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陈子健主持。陈子健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是在之前各个系级党支部基础上新成立的“大”支部,开展好党建、思政工作是支部当前主要任务,他希望同学们围绕研讨会主题积极发言,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


与会同学认真思考,踊跃发言,从如何增强支部凝聚力、加强对学生骨干的培养和锻炼、利用互联网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便利性、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党团工作“传帮带”、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以及本科生教育教学、课程设置、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提出想法和建议。



舒歌群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此次专题研讨会,认为新组建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支部工作非常有意义,同学们的发言对做好本科生党建工作有着很好的启发。舒歌群对支部工作和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对于支部今后的工作、对于青年学生成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二是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开展支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每位党员的党员意识,支部成员要时刻想到自己是共产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切实起到表率作用。三是作为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党情。党支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对社会对国情党情的了解。四是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学生党员应发挥好宣传发动作用。在座的每位党员都要起到旗帜作用,积极加强党团、党群之间的交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党组织。



随后,舒歌群书记前往西活二楼学术报告厅,与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毕业班全体成员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工程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收获与体会,点滴细节中流露出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祝福。同学们认为,大学四年充实而美好,不管是专业学习还是课外实践、社团活动、对外交流等,学校都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平台。大家表示,一代又一代科大人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弘扬科大精神,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榜样的力量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继续展示科大学子的风采,让科大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并祝愿母校在六十周年校庆之际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此外,同学们还从课程设置、学科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管理、社团活动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



舒歌群代表学校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每到毕业季,是学校既高兴又伤感的时刻,既为同学们有更好的发展感到欣慰,也为大家即将离开满怀不舍。科大建校六十年来,历经三次创业,享誉国内外,这其中既有老一辈科学家的努力,也饱含在校师生的心血。六十年来,科大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学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继续秉持“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精神,保持踏实的学风、严谨的科学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到“今天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荣”。


舒歌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期望来寄语大家: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希望同学们把国家需求和个人奋斗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个人价值;三是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希望大家不只在校园内,走出校门后仍要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练真本领。四是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科大四年的学习是打基础的过程,是在知识、身体和思想道德品质等方面打好基础。毕业后同学们要注重“行”,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最后,舒歌群希望各位毕业生继续弘扬科大精神,在新的岗位再立新功,并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