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452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全体同志的先进性,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6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315日下午230分在力一楼239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韩丁丁同志宣读会议流程,并将人员分别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自我评议和互相评议。韩丁丁同志强调今天的会议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应以自信、认真以及负责的态度,要结合自身要求和党务工作中的不足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由第一组组长姚翔宇同志带头进行自我评议,姚翔宇同志提出最近的科研态度不端正,有所松懈,但主要比较关注最近的时事政治。接着,第二小组组长明河同志进行自我评价,同样提出科研态度问题,应积极进行自我调节,同时还提出身体是科研的本钱,应注意锻炼身体,才能更好地专注于科研。第三小组组长孙传林同志紧接着发言,孙传林同志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风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应多进行此类活动,以促进党员之间的了解。韩丁丁同志对其进行总结:我们应端正科研态度,认真搞科研,同时身体是第一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搞科研才更加有效率。最后,我们应多关注时事政治,多开展党支部活动促进党员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最后,各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反思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会议尾声,韩丁丁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对此次会议大家的积极发言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以后多开展党支部活动促进大家了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

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会,全体党员发现自身存在的许多不足,对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此次会议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使大家认识到今后要更加关心时事政治,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代力学系2016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