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到访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1062


222日,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莅临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参观交流,在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近代力学系主任丁航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具有旋涡和界面的复杂流动”的多个实验室,并与创新研究群体的成员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陆夕云教授首先向陈十一校长介绍了创新研究群体的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群体研究项目执行一年来取得的主要学术成果。随后在创新研究群体成员的陪同下,陈校长深入到创新研究群体的多个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丁航教授介绍了多相界面流动实验室的高精度测试平台,针对微观尺度多界面耦合、界面响应以及复杂界面流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杨基明教授和司廷教授重点介绍了激波风洞、激波管等高速流动实验设备和开展的工作等。在参观交流中,陈校长针对流体力学实验和理论研究的国内外发展现状、研究的难点和热点问题、高速流动的重大需求等内容,与创新研究群体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陆夕云教授还向陈十一校长介绍了近代力学系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陈校长对近代力学系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并与近代力学系师生在创新办学理念、拓展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德才兼备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