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平副校长为工程学院和生命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506

     12月8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在西区力学一楼239会议室为工程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工程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王晓平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他说,“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政治判断,也是重大创新,界定了我国当前新的历史方位,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新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王晓平指出,十九大从中国梦凝聚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集中体现为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论述。
   王晓平强调,十九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新部署、提出了新方略和新举措。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和科技、质量、航天等强国战略都离不开教育。他从习近平关于党的教育方针的新论述,关于教育的根本任务的再确认,关于如何办好中国大学的新标准,关于怎么培养人才的新要求,关于教师的德才要求,关于教育战线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党建工作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教育思想。
   王晓平强调,我们要满怀“四个自信”奔赴新征程,作为科大人,就是要充分继承和发扬科大精神,树立为国立学的远大志向,彰显一心向学的学术品格,弘扬求实创新的科学力量,坚持立德树人,让学校的事业发展融入时代进程,让大学精神照亮创新征程,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刘明侯指出,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我们除了参加集中宣讲报告之外,还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多种形式交流活动等进一步学习领会。各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要以实际行动,多层次、全覆盖地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时对我校师生的殷切期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