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筑我中国魂——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三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237

1022号,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三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蔡忠鹏的带领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原定19:00开始的会议,同学们早早就到达教室安静地等待开幕式的开始。观看开始前,团支书给大家分享了名为“赶考”的微视频,该视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程,形容为“赶考”恰当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做贡献的决心。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内容主要分为13个部分:

1、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

2、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4、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5、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6、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7、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8、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9、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10、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11、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12、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看完十九大,我们颇有感触。报告中对我国在经济、政治、民主、国防、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让我们看到了党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过程中取得的光辉成就和展现出的光明前景。看到了我国的实力、活力、包容力对世界政治格局的影响和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让我们感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科大作为我国顶尖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作为科大学子,我们更应该去了解我们的祖国,了解我们的政府为人民作出了怎样的福祉,从而去增加我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看完十九大开幕会之后,我们更应该树立起“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学为国用,学成后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潮流之中。做为一名光荣而自豪的中国人,我们由衷地为祖国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高兴。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古以来就有伟大潜力的民族,无论外界怎么抹黑,怎么丑化,我们都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相信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将在我们手中实现!

(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