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490

根据校党委部署,911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学院实际展开讨论。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学院党委委员、系总支书记、系主任、院团委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刘明侯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进行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外交和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重要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大家对十九大即将提出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充满期待,对我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进行“四个伟大”的工程,打好“三个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充满信心。

会上,重新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总结与部署。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方面,818日全体院领导根据自己分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书记于831日对全院2017新生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做‘六有’大学生” 团课。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于96日对近代力学系全体2017研究生就“加强意识形态思政教育和如何做好科研”讲授第一课。96-8日,三个系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习近平726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并进行师德师风教育。

学习会上,大家对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政讲话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全院教职工要以德立身,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培养“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六有”大学生,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继续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