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召开全系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477

98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召开全系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布置新学期系务工作。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赵钢主持。

会议首先由总支书记赵钢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7.26”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讲话对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进行了展望和定位。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通过对“7.26”讲话精神的学习,使全系教职工对当前的政治形势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了解。

随后赵钢将我校党委巡视整改的情况作了简要通报并对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部署。对于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赵钢主要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术报告会和研讨会管理、抵御邪教、防范校内宗教活动、NGO校内活动管理、师生出国归国管理和留学生管理等几个方面做了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从自身做起,把好意识形态关。

系副主任张世武通报了教学方面的情况,并对建设优秀教材和精品课程进行了布置。

系主任徐晓嵘通报了近期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会议、人才引进等情况,并对即将启动的所系结合学术交流和教学研讨会进行了布置。

这次全系大会使全体教职工对我国的大政方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身边的校情、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来。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