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近代力学系教职工集体党课学习——陆夕云院长谈“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培养德才兼备人才”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96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在力学一楼239会议室讲授“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培养德才兼备人才”专题党课。近代力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集体党课学习。

陆夕云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回顾和解读,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发展高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办教育首先应清楚“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牢记高等教育的使命、明确“四个服务”、坚持“四个不懈”、深刻理解“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意识”。

陆夕云同时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明确高校的职责,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成为“四有”好老师,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人才,形成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工作力量。要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陆夕云重点介绍了校党委会通过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两个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各位教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一定要通过不断的学习、领悟并践行“四个统一”的要求。

通过此次集中党课学习,全系教职工更深入地体会到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会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努力奋斗

  

(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