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航模工作室首次组队参加2017 CADC建德分站赛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1230


2017年浙江省科研类航空航模锦标赛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建德分站赛,于82325日在浙江省建德市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单位26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hina Aeromodelling Design Challenge, 以下简称CADC)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其宗旨是: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CADC分为甲、乙两组,共进行8个单项(如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对地侦察与打击、限距载重空投等)的竞赛,普通高校需首先参加分站赛选拔,以获取相应项目的全国总决赛资格。

我院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实践基地的航模工作室首次组队参赛。来自信息、物理、工程等不同学院的同学组成两个参赛队,首次参赛即将目标定为其中相对较难的限距载重空投项目,从7月底开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模型飞机的调研、设计、制作、调试和试飞等一系列工作。参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初次设计不够完善、问题层出不穷的情况下,凭借高效的协作、灵活的现场发挥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全部比赛。最终,参赛两队均获限距载重空投项目三等奖,团体获该项目第四名,并获得该项目全国总决赛资格。


1 备赛:样机试飞成功后合影

2 备赛:赛前适应场地并调试飞机


3 备赛:试飞出现问题连夜修理,并修改投弹方案及机构


4开幕式


5 比赛中:限时组装飞机

6 比赛中:带弹(水袋)起飞


7 比赛中:投弹后炸机


8 赛后合影


9 获奖证书

  

(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