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441

818日下午4:002017级工程科学学院家长及新生见面会在3B103教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副院长吴恒安、副院长倪勇、院党委副书记赵钢、各系总支书记、新生班主任、全体新生家长及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钢主持。

刘明侯书记首先表示了对新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及对新同学的热烈祝贺。“放手”、“放松”、“理解”、“自我”是刘明侯书记对新生家长的几点寄语。他指出:大学生活和学习不等同于高中,家长不应该用高中的教育经验和套路来对待孩子。“放手”,就是给孩子独立成长、走向社会的空间,让孩子更加有效率的成长;“放松”,是希望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在学校的一些小事而过于紧张,要相信孩子的能力;“理解”,是家长与孩子相互交流的态度,作为家长,应理解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的选择;“自我”,是家长应把自己的视线逐步从孩子身上转移,在孩子筑梦、逐梦的过程中,也活出自己的精彩。短短八字,简单精辟,不仅包含了刘书记对家长的期望,也体现出他对学生的严格要求。

刘明侯书记还简要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创建历史,以及学院培养出来的一批批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最后刘书记希望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目标,遇到困难时多一份努力和坚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成长道路上的问题,坚持培养良好的习惯,懂得感恩,有责任感,最后定能实现心中梦想。

随后,倪勇副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与科学研究几个方面,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整体情况。使得家长及新生对学院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师资力量及科学研究特色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赵钢副书记从实际的学习和生活出发,强调了学生和家长的定位,明确了安全问题,客观的阐述了科大的外界环境。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又一安全保障。让家长放心,同学们安全安心在科大。

最后,吴恒安副院长从学习的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本科生培养方案、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有个初步的认知。吴恒安副院长还与同学们展开了有奖互动,并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向家长及新生展现出了一个真实、美好、优秀、向上的科大。

2017年工程科学学院家长及新生见面会务实、高效且不失趣味性,见面会的召开标志着2017级新生迈出了他们科大生活的第一步,希望他们更加努力,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