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313

726日和31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两个教工支部分别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别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许旻同志和第二支部书记张平同志主持。

两位支部书记分别向支部成员通报了我校巡视整改的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再一次回顾了第四巡视组马瑞民组长在巡视反馈会上对我校党委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巡视整改进程,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还就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及如何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引申到讨论基层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使自己的行为更加符合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

系党总支书记赵钢参加了他所在的第二教工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专题发言中,他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强调要继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并对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支部各位同志围绕巡视整改工作,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意识到要严肃认真做好教师工作,树立“师德师风”是第一要务,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不妄言,不妄议;同时加强在网络上的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无根据的信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为人师表,在课堂、研究室会议等场合在言行上做好表率。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普通党员的党性得到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也使得巡视整改工作的实效性获得进一步落实。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