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1788

据校党委部署,201784日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学院党委委员、系总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刘明侯首先介绍了校意识形态整改工作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工作清单》的内容。早在73日学院党委传达学校《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巡视整改落实的通知》时,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依据“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清单(指导框架)”结合学院实际,梳理问题。其中,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就是重要一环。习近平指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革和完善高校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意识形态工作关于旗帜,关于道路,关于国家政治安全。2015年下半年,中央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就各级党委(党组)如何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出了新的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成为当前高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遵循。值此巡视整改之际,学院党委、系总支和各个教工支部,要梳理存在的问题,剑指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强调,党委和党总支要强化对教职员工意识形态政治理论宣传与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工作清单》中任务,明晰责任,优化方案。

会上,大家对“任务清单”内容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