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圆梦科大——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纪实(Day One)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600

717日,中国科大第五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在西校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的营员欢聚科大,绽放青春。早晨7点开始,各位营员陆续到达报到地点,并在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领取参营材料,登记入住。

下午4:30,到达的营员从酒店共同乘坐大巴出发前往科大西区。营员们被有序的分为14个小组,并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游览校内也西湖,瞻仰钱学森、严济慈等老一辈科学家雕像。热情高涨的营员们纷纷表示将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傍晚时分,大家来到蜗壳的食堂,共同品味科大美食。

晚上,营员与志愿者同聚3C203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营员见面会。大家共同观看了《科大印象》宣传片,对科大的科研、人文环境有了最初的认识。童静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夏令营期间所须的注意事项,其中特别强调了营员在营期间的安全问题,并在发言最后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美好祝愿。营长李晗同学向营员们详细讲解了夏令营期间的日程安排。之后,在主持人雷州群同学的带动下大家开启了期待已久的主题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小组营员的内部介绍,要求每个人介绍自己时分享一个较为有趣的小故事。教室内气氛异常活跃。看着营员们积极向上,激情满满的参营态度,相信他们除了在夏令营中取得不错的面试成绩、联系到心仪的导师外,还能结交几位挚友。活动第二部分进行了以组为单位的“猜数字”和“比划猜词”小游戏,各组精彩纷呈,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将整个见面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科大的校歌《永恒的东风》,相信大家都被其中又红又专的情怀深深的感染着。

结束了第一天短暂的行程,大家脸上都体现着满满的收获,并表达了对接下来几天的科大生活满心期待。相信接下来的行程中,营员们会各挥其长,绽放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