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召开“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党建工作”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264


 

712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全体党员在力一楼504会议室开展了“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党建工作”学习活动,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刘明侯书记出席,会议由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胡芃书记主持。


大会首先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反馈的问题及建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对于促进高校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的巨大作用。


随后,胡芃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中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其后,又详细学习了“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及其重要内涵,以及从提出到牢固树立的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党员对“四个意识”的认识。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因此必须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召开党员支部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上好党课是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保障。胡芃书记强调学校已经将每周三下午的时间预留出来,供大家开展党内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配合,做好自身工作安排,按期参加所开展的党员学习活动中来,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要创新学习方式,借助两微一端的平台,关注“共产党员”、“安徽先锋网”等微信公众号,建立党支部微信群,随时开展微党课的学习和讨论。

最后,系主任裴刚教授就近期系内主要工作包括新能源专业及学生专业选择、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研究生等做了介绍和部署。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及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非常必要,今后更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本单位发展以及师生发展出谋划策,集思广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