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召开党员大会重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249

712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召开全系党员大会,重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赵钢主持。

会议首先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新闻通稿《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向全系党员通报巡视反馈情况,并部署整改工作。

随后,总支书记赵钢讲授了题为《重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党课。此次党课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结合目前整改的要点——进一步规范化党支部工作,讲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和坚持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中,重温了全会的主题、领导核心的确立和通过的两份重要文件;结合本次党课主题“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重再次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而后针对组织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常态化和“三会一课”制度化等几方面,做了讲解,使广大党员对党内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三会一课”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加强。

党课之后,赵钢对九系教工支部在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等方面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借助整改的契机,进一步规范化教工支部建设,强化支部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