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363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于201773日在力学4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工作会议。院党委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列席并指导会议。主要议题包括:1传达学校“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通知”精神;2)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3)依据“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清单(指导框架)”及巡视反馈意见梳理自身问题,细化任务清单及整改负责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赵钢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召开的“巡视整改基础党组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校党委许武书记《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报告精神。许武书记报告中指出,616日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结束后,校党委迅速行动,于16日下午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第一时间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当前,巡视整改工作清单已基本形成,共涉及到50多个具体问题,130多项具体任务。巡视整改工作将紧扣巡视发现的三大主要问题,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不断走向深入。

会上,刘明侯书记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依据“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清单(指导框架)”及巡视意见,组织大家制定院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并落实责任人。他指出,未来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要把“两学一做”纳入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此外,通过制度建设,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先进模仿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强调,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要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并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整改创新改革,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