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研究生党日活动—中山陵之行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1124

6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多个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党日活动——中山陵学习之行顺利举行。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从建陵至今,诸多国际领导人前来谒陵,是著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山陵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不同于国内单纯性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还兼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多重身份和属性。中山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记录了意义重大的历史事件和历史文化,拥有十分丰富的精神内涵,凝结着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山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蕴含着极为丰富的教育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知识宝库,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参观学习与交流。工院多个支部共同参与,支部党员及班级非党员同学一起前往南京中山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学习。党日活动的目标明确清晰,意义重大。相信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此次活动,能大大提升爱国情怀,发扬民族精神,在活动中增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