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及制度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262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于2017621日在力学4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工作扩大会议。院党委、系总支、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列席并指导会议。主要议题包括:1传达学校“两学一做”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2)布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及制度化工作,重点学习《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3)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要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组织学习了学校“两学一做”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他指出,常态化制度化的保障就是要把“两学一做”纳入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会员会会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也可以谈学习体会,给大家上党课。党课内容要贴近实际,突出党性锻炼。此外,每年一次的民主评议党员,半年一次的组织生活会,每月固定一天为党员活动日等也要成为一项制度。要把教工党支部活动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有效结合起来。以学为基础,以做体现党组织的先进和模范作用。同时,教工和学生支部要紧密贴合学校和党员特点,注重“两微一端”信息化,采取微党课和网上组织形式,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强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可以激励党员师生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而不懈努力。“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近期,院党委、系党支部和教工支部要强化四个方面的工作:1)为学院的“双一流”出谋划策。三个一级学科有不同的特色,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要行动起来,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与力量,为双一流建设进言献策;2)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积极组织国家人才计划申报工作,建设德才兼备的人才队伍;3)加强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广大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4)积极组织“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为吸引一流的研究生人才而努力。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还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务干部培训,党员活动日及开放式组织生活等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