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墨子论坛”工程科学分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482

中国科大“墨子论坛”,冠以古圣先贤之名,弘扬现代科学文化。首届“墨子论坛”工程科学分论坛于2017519日下午在力学四楼顺利启动。17名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齐聚一堂,与会学者还包括学院近年来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会议由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勇教授主持。

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对参会的海外优秀人才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介绍学院的成长历史与发展现状。陆院长特别强调了学院的人才引进机制,工院是一个开放有活力的大平台;是一个青年人才来了就不会后悔的大家庭!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火灾实验室的科研情况。

会议后半部分为个人分享时间。近年学院引进的青年教师代表分别讲述自己在科大的工作生活感受。科研上,科大的学术氛围浓厚,资源丰厚,开放兼容;生活上,校园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是一个适合潜心科研的宜居地。

墨子论坛”工程科学分论坛为期两天,通过学术报告等形式,青年学者们在自己研究的相关领域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