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2014级9系本科生母亲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456

201751418点,为了纪念一年一度的母亲节,20149系本科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第三教学楼3A212筹办了一场“用心沟通”主题班会,全班同学悉数到场。班会以感恩为主题,倡导同学勇敢地向父母说出自己的爱,并鼓励大家能常与父母甚至朋友用心沟通,以建立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

(到场同学认真听会)

班会以一个小游戏的形式开场。心理委员陆宏达引导大家按照自己的叙述做各种动作,每个动作做完后,都让大家相互之间作对比,并回顾刚刚对于动作的描述。比如说“摸下巴”,但却有人摸脸颊,藉此来强调沟通的重要性。

(同学认真参与到游戏中)

游戏过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拉开帷幕。经过多次筛选,班委会最终选择《美丽心灵》这部电影,旨向大家进一步强调沟通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拥有一份美丽的心灵。影片讲述一位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却不幸换上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但经过与妻子和他人的沟通最终成功战胜病魔,并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同学认真观影)

电影主人公虽有惊人的天赋,却因缺少与他人的沟通而饱受精神分裂症的折磨。好在他还有爱他的妻子,还有挽救自己的勇气,最终成就非凡成绩。他的经历向大家证明了沟通的重要性。观影过后,大家感慨良多,也意犹未尽。相信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甚至同学与亲人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多一层保证。

20149系本科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