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园樱花开满楼,科大学子便当游——2016级工院三班植物园春游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261
 

  2017年3月25日,工程科学学院2016级工科试验三班团支部前往合肥市植物园举行春游活动。班主任,团支部成员、班委以及班级同学共33人参加了此次春游活动。

  上午九点,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四人一组乘车前往合肥市植物园。十点整,同学们在植物园门口集合。春风送暖,百花齐放。在班主任袁小平老师、班长汪益名、团支书金继东的带领下,大家穿着休闲,面带笑容,怀着愉悦的心情参观了植物园的美丽风景。

 

  植物园内,百花盛开,柳絮飘扬,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人间四月天,踏青正当时。大家在植物园参观的路上高唱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高举鲜红的团旗,体现了中国科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同学们认真观察,纷纷拿出手机摄影留念,观赏美丽的樱花,抚触嫩绿的树芽,感受植物园的浓浓春意,感受春天带来的喜悦!

 

  中午11点,大家围坐树荫下,进行了厨艺大比拼。同学们积极把准备好的食材加工,不久后,一阵阵烧烤的香味便弥散开来,在流觞赋诗的欢声中,在觥筹交错的笑语里,同学们既展示了自己的厨艺,又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团支书金继东更是主动带头传授烧烤经验,大家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自己做起了烧烤。在展示自己厨艺的过程中,大家品尝到了甜美的劳动果实,体验到了劳动者的光荣!  

 

  下午一点,吃过午饭后,同学们开始自由活动。“春风自古无凭据,一伍骑夫弄纸鸢”,为了更好地体验春天,大家举行了放风筝比赛。一个个风筝高擎蓝天,看这个,似春燕,却比春燕飞得更高,看那个,像雄鹰,却比雄鹰更加绚丽。大家看准风向,收放自如,一只只美丽的风筝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放过风筝后,大家围坐一圈,又进行了“三国杀”桌游比赛。想当年,三国群雄,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看今朝,科大学子,运筹帷幄,决胜牌局之上。同学们斗智斗勇,友好比赛,既训练了思维,又学习了历史,还加深了友谊。

  傍晚五时许,春阳依旧暖。班委们清点人数,安全带回。愉快的春游活动到此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的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显著提高!给大家的大学生活又添加了绚丽的一笔!大家懂得了如何去关心他人,如何去帮助他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会相处的更加融洽。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虽然这是我们大学期间第一次大型的春游活动,有很多不足,但我相信这一次给大家带来的欢笑和回忆一定是美好的,所以这也是一次成功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