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思政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147

324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力学一楼50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学习,并对时下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意见收集。

在会上,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内容进行了整理和学习,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新闻联播视频进行了回顾。从在校党员学生角度而言,在不断完成自身科学研究任务的同时,也要注重党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一定要将讲话精神细化,做到抓住关键、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学习,在实践中不断践行。当代大学生平时的关注热点与党和国家期待有较大偏差,学生党员更应该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身边的同学传播教育党的精神,引领广大学生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深入思考人生目标、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自身认识。

学习过后,支部书记赵东升就支部活动、党费缴纳等支部日常的规范性进行了强调说明。同时,全体党员又就最近学生关心的生活问题和意见进行了征集和讨论。毕业季即将到来,支部党员应当起到带头作用,帮助全班同学顺利处理毕业期间的各项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