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2010-2011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成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19 浏览次数:109

  2010年10月15日晚7点,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力学二楼215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大会,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骆念武老师应邀出席大会,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蒋兴凯参加了本次会议及成员培训,会议由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毛世鑫主持。

 

 

 

 

  

  骆老师根据自己多年以来的团学工作的经验,从欢迎、人文关怀、创新、责任等方面展开,以一个学长、一名同事的身份和大家亲切交谈,骆老师的一番肺腑之言,让在做的各位研究生会成员切身感受到了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及骆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关注与关心。为了使得研究生会成员之间加强交流和了解,接着大会进行了第一项议程--研究生会成员自我介绍。

 

  到会的18位研究生会成员分别就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爱好特长、家乡特色及个人的经历心得做了简要介绍,从而增强了成员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也使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联络、沟通,团结协作,从而提升研究生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本届研究生会成员中有一半以上的同学都是新同学,在活动策划、项目管理、现场组织等方面的经验还有所欠缺,经过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部长会议讨论,开展了大会的第二项议程—成员培训,本次培训由于时间地点所限,就以最基础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学活动项目实施计划书》的书写为切入点,结合广大老干部的活动项目经历和经验进行开展的。

  

  成员培训的开始先将新成员分成三组,并给出不同的模拟活动项目,要求在20分钟内完成一份团学活动项目实施计划书,各位评委根据自己的经验,从计划书的完整性、组织构想的可行性与创新性、经费预算和时间进度的合理性、项目组成员组成及分工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评判打分,并做以适当点评,项目组成员亦相互之间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整个培训过程中既有激烈的探讨与辩论,又有虚心的指导与请教,场面热烈又祥和。

  最后,就近期研究生会的一些活动项目向所有成员做了预告,以及时间协调工作。至此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2010-2011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成员培训圆满结束。

  

  

  工程学科学院分团委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