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3
两院院士
1
长江学者
57
在职教授
51
在职副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 院士
  • 教授
  • 副教授
  • 客座教授/兼职教授
  • 大师讲席教授
伍小平 院士
1938年2月出生,天津人。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实验力学领域的研究,着重全息、散斑、云纹等光电图象检测的理论、技术及在工程中的应用,以及基于同步辐射等技术的细观材料力学行为的研究等。主要研究成果包括:激光和部分相干光散斑运动规律,激光散斑做非接触式随机振动和冲击测量,新型电子散斑干涉仪研究,同步辐射光对材料内部损伤演化的研究等。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大会重大科技成果奖,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四等奖;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劳动模范和中国科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08年度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范维澄 院士
范维澄院士,1943年1月出生,湖北省鄂州市人。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三等奖共9次;国家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含中国专利金奖1次。现任本领域4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已发表论文260篇(其中SCI收录130篇)、著作8部,其中英文版专著在美、日、英、法等国发行。获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十周年与二十周年先进工作者金牛奖;省部级优秀教师奖4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陆夕云 院士
陆夕云院士,1963年4月出生,江苏泰州人。

长期从事旋涡动力学和湍流研究,特别是在旋涡动力学理论、方法和旋涡控制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造性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一直从事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宝钢“优秀教师奖”等。

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
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

2019年聘任

兼职教授

2010年聘任

2009年聘任

2007年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