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326



为促进本科生班级建设,进一步完善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机制,加强本科生教育与管理,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于419日、21日分别主持召开大一大二年级、大三大四年级班主任座谈会,听取意见与建议。



19日大一大二班主任座谈会上,老师们就基础课学习、低年级学生管理、思政教育、发展党员、班级活动、同学间相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重点就学业帮扶、专业选择、班主任助理作用发挥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设性意见。



21日大三大四班主任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考研和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可行性建议。针对部分学业困难的学生以及由此导致的心理问题,大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多方、联动、前置等帮扶举措。牟玲表示将与大家一起,积极探索有效方法,促进学业帮扶工作的开展,努力做到不让每一个学生掉队。

通过两场座谈会,牟玲感谢本科生班主任在班级事务管理和学生思政教育等各项工作中的辛苦努力和付出,感谢大家为学院本科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通过学院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院学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