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513


429日晚,工程科学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区力学一楼239会议室顺利召开。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牟玲,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院团委书记王储,院团委副书记罗坤,校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唐冠宇,第九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佩琦、张凯迪,各班级代表以及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成员李君慧主持。


院团委书记王储在致辞中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课题研究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做好时间管理;二是希望研会成员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三是希望大家正确看待学生工作的性质与意义,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切实提升各项技能。

校研究生会委员唐冠宇在发言中表示,工院研会能够切实服务同学,联合各兄弟院系,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希望工院研会能继续完善“校--班”联合模式,进一步提升影响力,秉承优良传统,不断积极创新。

工程科学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王佩琦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矢志奋斗,秉承红专精神,强化思想引领,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从“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组织政治性建设”、“坚决推动研究生会改革,围绕核心职能落实工作”、“扩大品牌活动影响,传播校园优秀文化”、“研究生会当下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本届研会的各项工作,表示将勇于革新、锐意进取,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立足建党百年华诞,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全体与会代表仔细阅读并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之后进入选举环节。

经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计票人统计选票,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王浩杰、李东、李桦楠、邱威、张凯迪、张浩威、赵炳露、施瑞琪、姚亭亭、黄子文(按姓氏笔画排序)等10位同学当选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王浩杰、张浩威、赵炳露(按姓氏笔画排序)等3位同学当选为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在与会代表的推荐下,王浩杰、任炳军、李桦楠、邱威、张浩威、赵炳露(按姓氏笔画排序)等6位同学被推荐为校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

选举结束后,工程科学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团支部书记张凯迪宣读了关于通过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对会议的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组织好接下来的毕业庆典活动,用心思考,加强沟通,注重细节;二是希望研会骨干能够在部分活动中协助学生会的本科生同学,传授他们一些组织与宣传方面的经验;三是希望研会成员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互相加强交流与学习,踏实工作。最后,她希望新一届研会成员在工作上能够迈上新台阶。


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会同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所有为研究生会工作做出贡献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秉承无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他强调,研会工作锻炼了同学们把握大局的能力、沟通组织与协调的能力、理性思考问题的能力,希望新一届研会成员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职能,继续办好各项活动。他表示,就业/选调生经验分享系列主题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并希望研会今后能够策划考研经验分享相关的活动,提高研究生会与学生会工作的联系。


最后,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院团委的积极指导下,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持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努力工作,继往开来,续写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新篇章。

(黄子文/文 姚亭亭、赵炳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