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98

为了进一步提升2016级本科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增加考研成功率,20191016日下午1600,近代力学系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本次交流会诚邀近代力学系2019级硕士班中考研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师兄师姐给2016级本科生进行考研经验介绍。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首先对2016级本科考研生进行了分组,旨在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考研复习,起到互相督促、提高效率的作用。接着他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指出对2016级本科考研学生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交流会中,师兄师姐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个性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然后结合自身考研历程做了经验分享和合理建议。

刘旭静同学提到首先要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再寻找自我适应的学习方法,并且结合自身经验从心理状态准备,考研必备条件,各科复习建议及心得感悟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张佳龙同学是从一些考研失败案例上入题,总结同学要对自己负责,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勿要浑浑噩噩。并且在学习上强调课本,注重基础,指出不要因为去年分数线低就掉以轻心。

余秋子同学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考研使用书籍、时间安排、复习方法和个人经验。他强调课本教材的重要性,提到要多注重基础定义和概念的理解,规避错误,少走弯路。

汤家港同学是从科目学习的具体知识点进行带入的,主要谈到了数学、政治与专业课。在数学方面强调了泰勒展开解题方法;政治这块推荐了自己复习使用的教材;专业课方面让同学们重视往年真题。并且最后指出坚持与良好作息习惯的重要性。

最后,师兄师姐对考研同学的困惑进行了解答。相信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考研同学坚定了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树立了考研信心,以新的姿态迎接考研这一挑战。


(近代力学系2019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