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二班顺利举办中秋欢乐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298

为庆祝中秋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班级文化自信,促进同学们互助互信,发挥室外活动的素质拓展功能,913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二班举办了“中秋欢乐颂”集体活动。活动包含分组成立、分组游戏、总体合影三个模块,形式丰富,在欢快的氛围中让同学们彼此之间更加熟悉,友谊更加深厚

 


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展开,主持人李鸿嘉同学拿出预先准备好的扑克牌,让所有同学随机抽取一张,根据扑克牌的花色巧妙地将参与游戏的40位同学分为四组。四位同学作为裁判分别跟着自己的小组进行仲裁,两位同学负责摄影和记录,其余同学作为后勤管理奖品和药品。



紧接着,各组推举出自己的队长,并确定队名,在彩色旗帜画上队徽。最终,四队队名分别为红砖组(蓝旗),交融队(粉旗),红专队(红旗)和GPA不上4.4不改名队(绿旗)。


  

第一个游戏是“画地为牢”,各个小组都有一个相同大小的由粉笔画出的方框,所有成员必须全部站在方框以内超过五秒钟才算通过。方框会随着游戏的深入进行而根据比例逐渐缩小。

在主持人的口令下,同学们为了完成游戏挑战紧紧相拥在一起。随着方框逐渐缩小,同学们有的在紧张地调换站立的顺序,有的表演金鸡独立,有的甚至将个子小的同学直接背起来,还有男同学把其他男同学公主抱起来等等精彩的场景,令人忍俊不禁。



“画地为牢”之后,同学们分吃了一个超大月饼补充体力。中秋节不能没有月饼,“中秋欢乐颂”更不能没有月饼,月饼是嫦娥对人间的祝福,同学们都将带着这份祝福继续前行。



休息之后,同学们参与了“齐心事成”游戏。在这个游戏中,规定大家只能用手势交流,完成组员的排序任务。这种新颖有趣的游戏方式明显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



最后一个游戏是飞花令:主持人说一个字,接着每一组必须在30秒内说出含有该字的一句诗词,否则就要为大家表演节目。

飞花令的游戏要求的不仅仅是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更考验同学们的文化积淀。

主持人刘鸿嘉指定了第一个字——“秋”。各组人才辈出。先是课内的“春江花月夜”“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等等到课外的“常恐秋节至”“待到秋来九月八”,班级丰富的诗词储备 打开了同学们的眼界,许多同学都忍不住鼓起掌,再赞叹连连。轮回了多局后大多数同学都词穷了,最后红砖组居然报出一个“秋(抽)刀断水水更流”,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第二个字是“叶”,“霜叶红于二月花”,“解落三秋叶”,“洞庭波兮木叶下”“一声梧叶一声秋”等等,引起了同学们一阵喝彩。第三个字是“月”,正对着中秋赏月的主题。

有趣的飞花令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韵味美。



最后小组合影留恋并且领取中秋月饼,至此,“中秋欢乐颂”活动圆满结束。


交融组


红专队


红砖组


GPA不上4.4不改名队


己亥中秋,我们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二班很幸运地齐聚一堂,共度第一个中秋节。我们志同道合,我们团结友爱,我们无惧困难,二班中秋欢乐颂,因为我们更精彩。


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