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491

96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西区3B103召开。工程科学学院、系党政负责人、院团委、2019级新生班主任和全院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首先向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系别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团队、学生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



吴恒安详细介绍了学院在航空航天、新材料、自主仪器设备研制、新能源、火灾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既有“从跟跑到主导”的基础研究,也有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卡脖子”技术。他表示,工程为现实世界提供解决方案,希望同学们转变思维、理工结合,成为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型人才。



随后,分管本科教学和培养的张世武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特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内容。他说,学校的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得益于对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今年是学校的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夯实基础。他还重点介绍了由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的工程科学前沿和工程科学实践两门课程,鼓励同学们勤动手、多实践,加强综合能力的锻炼。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张世武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课修读、新工科实施进程、创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823日同学们报到至军训结束,入学教育一直进行时。除学校层面的统一安排之外,工程科学学院也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如新生团课、职业规划讲座、本科党建工作、团务及社团宣讲、主题班会等等,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目标,积极进取。

最后,党委副书记牟玲带领同学们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对同学们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