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季之“开天辟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10

   20221230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以党史学习季之“开天辟地”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季”系列活动,旨在系统化加强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汲古学新,知史爱党。首期活动线上开展,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形势介绍开始,横跨从1921年成立到1937年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历史阶段,主要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以及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两部分内容。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到中国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再到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以及后来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最后到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以“开天辟地”为主题鲜明地介绍了形势发展。

 文字讲解后,会议结合视频内容进行集体学习。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红军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短片,对历史背景、发展形势、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立体的认识。

 内容学习完毕后,全体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党员认为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在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全体党员同志必须要修好党史学习的“基本功”,要以支部“党史学习季”为契机,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加强支部同志党的四史知识学习和理论知识储备,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