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58

1113日晚,近代力学系、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和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校学生骨干培训班于高新校区GTB103教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老师线上出席活动。活动由近代力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周睿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同志起立奏唱国歌,之后全体党员和学生骨干开始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部分的视频。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能流于形式,应循序渐进,分专题进行深入学习。吴燕峰老师还建议,作为研究生新生支部,可以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学党章做合格党员活动结合起来,使青年学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

 周睿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给同志们布置了后续深入学习的目标和要求。他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中国科大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学们应当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研究生阶段努力做出原创性的科研成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年的力量。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支书金子彤、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支书董奇烜随后分别从党史和党章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旨在以党史学习作为契机,夯实支部同志理论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支部同志找准学习与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矢志奋发作为。


 在交流环节,近代力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李子木同志,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赵文婕同志,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沈熠涛同志以及校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软件学院梁家华同志等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要认真学习,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当下学习和科研的内在动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近代力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