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忆红色、展蓝图”系列之“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6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勇毅前行,1029日,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活动由董逸伦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第四党小组的孙星月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内外近期的时政热点新闻。国内方面,主要阐述了二十大的报告内容和重大意义,解读了我国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与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国际方面,分析了英国女王逝世与“北溪”管道泄露等热点问题对欧洲动荡局势的影响。

 随后,胡亚森同志带领大家仔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梳理了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一些重大理论问题上坚持守正创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对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

潘志伟同志分享了收看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他对党和国家的事业与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在精神上受到了鼓舞,表示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将更加努力做到奋勇拼搏、无惧担当,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擘画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