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开展 “跟院长聊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189


 走,找院长聊天去”。1031日晚,工程科学学院本硕博十余名同学相约参加首次“跟院长聊天”活动。执行院长吴恒安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谈心,缓解疫情之下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院长您好,我将来想投身科技创新,希望创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现在应做些什么准备呢?”2022级一位本科生首先提问。吴恒安勉励该同学努力学习,加强文化修养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并不断探索。特别是积极关注和参与创新创业学院的相关课程和项目,这些课程和项目能有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同时又能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在近2个小时的聊天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就学业科研困惑、就业择业焦虑、生活设施配套等学生关注的问题与吴恒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而轻松。

  

  

吴恒安语重心长地鼓励本科生潜心打好基础理论,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广泛涉猎,尽早了解各实验室研究方向,培养科研兴趣。对于研究生科研困惑和就业压力,他指出要做好就业规划,要在科研方向上潜心钻研,在难题拆分中逐步培养和建立科研自信心,不要气馁。他希望同学们正视学业和科研挑战,积极调整心态,力争跑出年轻一代的最好成绩。

工程科学学院以“跟院长聊天”活动为窗口,聆听学生心声、解答学生疑惑、培育学生综合素养,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落到实处的一次工作举措,把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贯彻到为学生解决实际关切问题上,真正做到为学生解难题、做实事。(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