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工程科学学院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57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当前考研形势,对各个科目做更有针对性的备考复习,20221021日晚7点,工程科学学院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顺利举办。此次分享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主办,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了三位2022级硕士生同学,分享复习经验和备考心得,并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

首先分享的是近代力学系的杨凌婕同学。她从复习资料、备考方法、备考建议、以及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杨凌婕同学结合自己复习经历,给出了科目复习时间安排上的建议,建议大家每天保持八小时的高效学习。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轻松备考,不要有太大压力,保持平稳的心态,在考场上也同样要沉着冷静,积极应考!

第二位介绍人是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郝庆同学。他分别从当前应考形势、复习资料、时间安排、复试准备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郝庆同学分析了各门学科考试特点,总结自己复习经验供大家分享,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同时详细介绍了复试内容、形式和流程。最后建议大家在时间规划上每天至少保证6-8小时学习时间,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放松心态。

最后介绍的是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房震同学。通过分析往年专业课试题,他尤其强调大家要牢固掌握基本概念,并根据出题人风格进行有效复习,在考研心态上鼓励大家保持轻松的应考心态。         

工程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关心学生学业发展。在学生备考期间,通过考研经验分享会、专业老师指导讲座等形式,为考生们指点迷津,明确方向,提供支持。此次分享交流,为百米冲刺阶段的考研学子送去温情关怀和真挚祝福,有助于同学们缓解紧张情绪、坚定考研信心、树立必胜信念。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