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五校七支部开展“厚爱国情怀、成时代新人”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67


9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基层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厚爱国情怀,成时代新人”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来自5所高校7个研究生党支部的200多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纵向党支部书记张小钢同志对所有参与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党员表示感谢并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历史使命,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时代的洪流中成为有理想、有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大家在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能有所收获。

 随后,各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本支部在“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特色做法。我校近代力学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常务副书记刘旭静就本支部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明确指出力争以“读好书,做实事,促交流,均衡发展”为目标创建特色样板支部。

 来自5个高校的支部代表围绕主题介绍了各个学校的杰出人物事迹,各位党员围绕广大青年如何将“爱国”落实到行动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刘旭静在发言中结合我校近代力学系创立者、首任系主任钱学森先生的光辉事迹,做了题为“学党史,研力学,创未来”专题报告,从多个方面讲述了学习党史、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性,强调青年要缅怀党史,面向未来。通过分享钱学森先生的爱国事迹,学习科技工作者的赤诚爱国心,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培养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会议最后,各支部成员在云端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多支部联学共建的党建工作模式不仅可以更好地学习各个支部的优秀人物事迹,彰显榜样力量,而且通过各支部的分享,可以互相学习工作方法,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近代力学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